2010年4月6日 星期二

《千風之歌》改寫版

當收到同學會總幹事李志仁兄寄來有關報導尤克強同學往生的電子郵件時,剛好看完一篇朋友展轉寄來的主題為「無常」的power point 郵件,我很遺憾這世界瞬間少了一顆熱誠助人的心,我們國家也少了一個鞭策之士!但是對於一生追求生命意義、喜歡探討生命實相的克強同學來說,他一定知道︰生命總是有一定的節奏,但那有節奏的,有變必有滅的,只屬於色身與前面六個識。第七識 (Manas) 與 第八識 (Tathagatagarbha) 卻是無始以來未曾滅過。

身為尤克強同學的我,謹此,藉著改寫《千風之歌》的歌詞,獻給愛好英詩的尤克強同學賞析一番,或可表達他的心聲。

【原】︰《千風之歌》

請不要佇立在我墳前哭泣,我不在那裡 ,我沒有沈睡在那裏!化為千風 ,我已化身為千縷微風,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
秋天 化身為陽光,照射在田地間。冬天 化身為白雪,綻放鑽石光芒。晨曦升起時, 幻化為飛鳥,輕聲喚醒你!夜幕低垂時 ,幻化為星辰,溫柔守護你!
請不要佇鄰我墳前哭泣,我不在那裡 ,我沒有離開人間!化為千風, 我已化身為千縷微風,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
化為千風 ,我已化身為千縷微風,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

【改寫版】:《化為千縷春風》

請不要佇立墳前而為我哭泣,我不在那裡 ,我沒有沈睡在那裏!
我並非沈睡不醒而終止,我已依止那永恆的心,隨夢而去!
化身為宇宙遊俠,我堅守在一切奉獻、一切給與、如夢似幻的無盡大道裏!
我必衣食無缺、資財眷屬無慮,因為我已如法準備妥當 !
化作千風,我已化身為千縷春風,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

請不要佇鄰墳前而為我哭泣,我不在那裡 ,我從來沒有離開你!
我並非沈睡不醒而歸滅,我已依止那不滅之心,隨願而去!
熱誠 化身為陽光,照射在你心田裏。智慧 化身為「鑽石」,綻放光芒為著你!
晨曦升起時,溫暖慢慢喚醒你。夜幕低垂時 ,溫柔守護你!
化為千風, 我已化身為千縷春風,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

請不要在我墳前哭泣,我不在那裡 !

同時,也要以一個很不容易表達、很難翻譯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 勉強譯為「偶然力」,來送給克強同學親愛的家人。意思是:遇事不過悲,凡事正面思考,一切皆已妥當安排!

沒有留言: